Search This Blog

Friday, February 19, 2010

以前的我VS现今的我

首先祝blog的朋友新年快乐,虎虎生威,恭喜恭喜!

“华人庆丰年”,相信全球的华人都狠狠地庆祝,享受新年时刻。父母呢就忙着买新年货,忙着准备新年的丰富前夕晚餐,而这丰富晚餐是我与家人一起同桌享受晚餐对我来说是我人生很有意义的事。因为这样机会时很少拥有,一年才一次嘛,当然要好好抓紧机会与家人坐下来享用晚餐。这顿的晚餐让我回想往事与爸爸妈妈哥哥的日子,童年时期,一些有趣的小故事。我记得在我还没深入中学时期的时候,哥哥都会戏弄我啊就是因为那时候的我非常的调皮又好玩,所以大欺小是实在很难面的尤其是我四哥。最让我觉得的事就是四哥整天戏弄我,由于我这样的性格不可能不会反抗的,这样对我来说是一种挑战,不反抗就是对不起自己,不反抗简直是没了我的尊严。他就是整天戏弄我,让那时的我非常的生气,很愤怒。家里整天就好像在“拆楼”这样,虽然家里的气氛很好但是屋子快被我们两人拆到了似的。真的是有一次哥哥不断地这样戏弄我让我感到非常的不耐烦,哥哥的房间门就快被我撞倒了;再加上我当时很肥胖所以哥哥们都叫我“大肥”(福建)还为我创了一首歌什么~大肥大咯咯~放屎装纸袋~(福建)我听了非常的气哦。当时的我真的是很难形容,真的很顽皮,又不想被人讲,当被戏弄是就要想办法弄回人家,就是很好胜又好玩。爸爸就会要我和他学习讲英文,教我多多听英文歌,听听别人如何讲准确的英文。所以我就慢慢爱上英文因为爸爸都会买一些歌给我听尤其是英文歌;所以小的时候真的很少听华语歌。听久这些的英文歌有时会让我自然而然的唱出来,与我童年的小孩都不懂我在唱什么,他们就当我是怪人。当时不多不少都是哥哥影响我,他们也比较喜欢听英文歌。我还记得那个年代哥哥喜欢听麦克杰逊,西城男孩,后街男孩那种类型的歌曲。喜欢英文歌是这样培养出来的。妈妈呢就经常拿着藤条咯,不听话就被鞭咯但是通常是我和四哥被鞭而已,因为我们每一次都闯祸的也增添不少不必要的麻烦。“~这么心有这样一个麻烦~”小孩子嘛,不懂得什么叫做家和万事兴,不懂得和平,不懂得和睦相处,反而只懂得吃,玩,睡。有了这些“基本本事”对我来说好像已经可以拥有整个地球上的东西似的,对我来说已经很满足了,已经能够快乐很幸福的过日子就算常常被戏弄。说新年就快要到,怎么一转眼很快新年就这样的过了,快乐的日子终是很快的过。如果可以的话我宁愿回到童年的日子,无忧无虑,什么都不用想,只会吃玩睡。但是我知道人终会渐渐长大,思想会越来越成熟,人生的道路会越来越坎坷,压力增加不少。如今还要面对SPM的命运,真的难以想象当天会怎样想到都心酸。功课无法成功的完成,联系无法地做完,书无法地把它读完,难道中学的生涯就很难过吗?失败,真的失败。朋友说怕得越高跌得越痛,原来是真的。今年17岁,什么事都要自己扛下来了自己想办法解决了,别再依赖哥哥了。但是有时候我真的做不到。我经常带给身边的人不少的麻烦,就算人家不觉得我烦我也知道羞耻。如果说教育局把考试这两个字给删掉多么好,这样我就重返自由了。考试都带来不少的压力给学生甚至要跳楼这么严重。我慎重的考虑过人生最重要的是什么?除了亲情,就是享受人生。简单的说人生有几个十年呢?为何不好好的过着了的每一天呢?即时哭着每一天做人,不如笑着每一天做人不是更有意义。所以blog的朋友我祝你们天天开心,活得一天比一天好!

如果我写太多废话的话可以留言给我,不用害羞。谢谢。顺便送上一首歌给大家(天下无双)


给我信心当我未如愿
披雨戴风问寒送我暖
亲切眼光舒我乱和倦
从无更改心照总不宣
长长路中走到那里生命里
有你我方找到生存来源
难行日子不屑我对生命眷恋
因有着你跟我一起亲爱的你
一次也不推说乱和倦
一次你都未曾去计算
给了再给始了便无断
无条件分担各种辛酸
从前没讲今次要说多谢你
我有你给的爱因而完全
谁人是我心里至爱生命至尊
都也是你真了不起亲爱的你

若问世界谁无双
会令昨天明天也闪亮
定是答:你从无双
多么感激竟然有一双我俩

一世庆祝整个地球上
亿个背影但和你碰上
想说你知整个地球上
无人可使我更想
奔向

blog的朋友记得要好好孝顺父母,珍惜身边人!

2 comments:

  1. 酱长???有点懒惰看叻...
    下次分段会比较方便看^^

    ReplyDelete
  2. 读完了。原来你和阿淼的感情是酱“铁”的,哈哈
    很可爱呢,你小的时候^^
    你以前被叫“大肥”,我被叫“大头”呢
    因为小时候的头很大,哈哈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