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Tuesday, January 19, 2010

朋友

“朋友”这两个字谁都懂。大家认为朋友在日常生活中重要吗?没有朋友能生存吗?
一些人说朋友就是他们生活中的命根;一些说朋友是来互相安慰,互相照顾;一些认
为朋友其实不重要因为带来不少的麻烦;一些却认为朋友是用来当作出气筒,要打要
骂都由自己来决定。你认为朋友是怎样的呢?在过去时代(战争时期),中国人都把
朋友当成兄弟。我还记得有一句经典“天下什么最大?兄弟最大!”,都常常出现在
不少战争电影里的对白。我才知道兄弟在战国时期是多么的重要的,因为只有兄弟才
会和你一打天下。但是往往兄弟也会变成敌人,反过来咬你一口让你全身都是血。你
说这样的兄弟有谁渴望呢?每个人都希望自己的朋友都是能用最真诚的心去对待他人。
我个人认为我们应该珍惜眼前的朋友,真心对待他们,真心去爱戴他们,真心的。。。
终止要珍惜他们就对了。我们不应该只在说,也应以行动来证明一切。他们在生活中带
给我们不少的乐趣,没有他们的存在真的不能活下去,人生找不到方向,找不到目标。在
这个新时代,很少人都把朋友都当着好友看待,不少人利用朋友来达到自己的目的;在朋
友身上夺取不少的好处;有的还把朋友当着是出气筒;有的却缺德到因为私人理由而不断
的陷害朋友或伤害他人,出卖朋友有的还甚至把朋友干掉!用这样的方法去对待朋友,肯
定会受到报应的!大家也要提防小心交朋友,尤其是住在大城市的朋友。我最喜欢陈奕迅的“最佳损友”衬托出。。。


朋友 我当你一秒朋友
朋友 我当你一世朋友
奇怪 过去再不堪回首
怀缅 时时其实还有

朋友 你试过将我营救
朋友 你试过把我批斗
无法 再与你交心联手
不竟难得 有过最佳损友

从前共你 促膝把酒倾通宵都不够
我有痛快过 你有没有
很多东西 今生只可给你
保守至到永久 别人如何明白透
实实在在 踏入过我宇宙
即使相处到 有个裂口
命运决定了 以后再没法聚头
但说过去 却那样厚

问我有没有 确实也没有
一直躲避的藉口 非什么大仇
为何旧知己 在最后 变不到老友
不知你是我敌友 已没法望透
被推着走 跟着生活流
来年陌生的 是昨日 最亲的某某

生死之交 当天不知罕有
到你变节了 至觉未够
多想一天 彼此都不追究
相邀再次渴酒 待葡萄成熟透
但是命运入便每个邂逅
一起走到了 某个路口
是敌与是友 各自也没有自由
位置变了 各有队友

问我有没有 确实也没有
一直躲避的藉口 非什么大仇
为何旧知己 在最后 变不到老友
不知你是我敌友 已没法望透
被推着走 跟着生活流
来年陌生的 是昨日 最亲的某某
早知解散后 各自有 际遇作导游
奇就奇在 接受了 各自有路走
却无人像 你让我 眼泪背着流
严重似情侣 讲分手

有没有 确实也没有
一直躲避的藉口 非什么大仇
为何旧知己 在最后 变不到老友
不知你又有没有 挂念这旧友
或者自己 早就想动头
来年陌生的 是昨日 最亲的某某
总好于 那日我 没有 没有 遇过某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